close

P1060713.JPG  

這是在以前的筆記裡翻到的

當時我是照著一本設計雜誌裡的作品仿畫的

如果讓現在的我來看,我會說:「屁拉! 這我畫的?」

由此可知本人畫筆生疏到何種地步...

但是,這不是我們接下來要談論的重點...

這次,要來說說"生活"及"觀察"。

 

 

 

 

有時候,觀察身邊的人事物,會讓我覺得好有趣。

怎麼說呢?

比如說,

今天因為有事去了一趟火車站,後來發現機車沒油,發現皮夾也沒錢;

只好騎騎騎,到處找郵局,就莫名地騎到了一中來;

領了錢,鬆了一口氣,然後就在街上慢慢地走...

忽然間,我發現,有些路人很會搭衣服,一看就知道是行家;

而有些路人,不太會穿,搭起來怎麼看都奇怪;

可這些會穿跟不會穿的路人一群走在街上,

就形成了一種微妙的諧和感,

好像會穿跟不會穿已經不是重點了,重點在於當大家都走在大街上,

整個城市,整條大街,已經將這樣一群人的特色自動融合於整個畫面,

進而微妙的達成協調性,忽然,我就這樣入迷了,直到眼前得紅燈變綠燈,行人開始走動我才回過神來。

 

  

這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,

就好像你正在用另一雙眼睛看待這個世界,

而這世界也自動地為你呈現出最微妙諧和的畫面,

或許這就是與這個城市的一點默契吧。

 

  

 

在舉例,

就在昨天,我中午去八方雲集買煎餃當午餐,

看到一位似乎是外省的婆婆也在買煎餃,

就當店員正要把煎餃裝盒時,

婆婆突然眼明手快的搶上前去說:「唉唷,我要這個煎餃上的疙瘩兒」

然後就快速的用手搶過店員刮掉的"疙瘩"放進嘴裡吃,

我在旁邊看完以後,很努力的忍住不笑,這婆婆真是太可愛了!!!

 

  

最後是我一定要說的,早在暑假8月的時候吧,

宿舍附近的"圓點"飲料店來了兩位很可愛的女工讀生,

其中一位把起馬尾來再加上那會電人的眼睛,

讓我每次一天一輩飲料就是為了看到她!!

不過她出現的機會好少,大概是都是上晚班吧...

沒辦法,誰讓我的工作也是在晚上呢(攤手)...

 

  

 或許還有很多我沒發現的細節,

但是生活就是處處驚喜跟有趣,不是嗎?!

各位也多留意自己生活的周邊吧,

或許,你會發現你不曾看到過某些人、某些事有趣的一面唷!!!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味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